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我省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3-09-28 09:35:2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9月27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长江(湖南段)、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出席并讲话。

图片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胡旭晟、潘碧灵、何寄华、陈赤平、雷震宇、段安娜、蒋秋桃、吴金水及相关市州、单位发言。

隋忠诚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民主党派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方式。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深入监督,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隋忠诚强调,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高重视程度、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工作重点、落实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民主监督不断深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要提升专业化能力、创新方法,帮助解决问题,提升监督质效;有关部门要履行牵头职责,将专项民主监督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对口市州党委政府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主动接受、支持、配合民主监督,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好成效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