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直单位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统战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举办

2023-09-21 17:28:4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图片4.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省直机关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9月12日至15日,省直机关工委在长沙举办省直机关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统战理论学习专题培训班,来自省直和中央驻长单位10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工作专干参加培训。

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肖华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要坚持以学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政治共识,自觉拥护和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学明志,发挥优势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切实发挥优势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坚持以学笃行,提升能力本领。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要心系“国之大者”,落实“省之大计”,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提升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本领。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工作特点和需求,邀请省委统战部、省人大、省社会主义学院、国防科大的领导和教授进行专题授课,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对外战略、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的践与悟等课程,并组织实地调研、红歌合唱、红色观影等活动。还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创新设置了学员代表课堂小结、体会交流、结业感言等环节,开展了以“立足本职岗位 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讨论交流,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师资强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理规范、很有收获。纷纷表态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争先意识、团结意识,立足工作岗位,求取“公约数”,画好同心圆,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