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第十期岳阳市企业家沙龙

2023-01-16 15:40:14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刘柳

1月6日下午,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一会议室内气氛轻松热烈,一场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的企业家沙龙正在进行。32家企业老总齐聚一堂,敞开心扉,通过点对点沟通、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良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0907291095220055.jpg

“企业要敢干,就要有宽松的政策环境,希望政府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多出台管用解渴的惠企政策、金融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君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炎林开门见山,直击要义。李挚边听边记,一一回应并交办问题。“说实在的,广大企业到岳阳投资,投入的是真金白银,必须把扶持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位置,真正想企业之所想,办企业之所需,千方百计为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等现实问题,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最强后盾、最佳拍档。”李挚诚恳的话语,赢得了企业家们热烈掌声,一场围绕“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讨论由此展开。

0907282378714348.jpg

李挚对广大企业家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从当前宏观政策看,民营经济发展大有可为,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传递出要用制度和法律的力量去落实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信号。要支持企业敢干,就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迸发生机活力,想方设法让企业动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带动群众就业、居民增收、消费增长,不断激发市场经济活力和后劲。

李挚强调,要继续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政府要当好后盾,企业要练好内功,部门要搞好服务,更好地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更快地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多地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