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本土品牌抱团好发展”

2023-01-16 09:43:5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本土品牌,抱团好发展,要擦亮本土品牌,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1月13日晚,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工商联界别的小组会议格外热闹。省政协委员汪峥嵘的话,引发大家共鸣。

湘商,在各行各业都有着不俗的成绩。湖南本土品牌是“湘品出湘”的主力军。开幕会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要用好“湘商大会”等平台,聚集发展动能。

“我们有很多老字号品牌,经营规模小、研发投入少、品牌影响弱,整体竞争力偏弱,离高质量发展还有较大差距。应加强品牌建设,扶持龙头企业,通过示范引领,推动融合发展。”汪峥嵘表示。

省政协委员钟飞也认为,湖南是一个资源大省,很多本土品牌都“响当当”,本土品牌之间应该相互协作,走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之路,才能更好发展。

“希望大家多走动,多相互支持,动起来就有机会,可以尝试多种合作互动方式。”省政协委员汤国华呼应道。

省政协委员康镇麟对此十分赞同。“民营经济要形成合力,打造优势产业聚集,通过创新、合作激发活力,创造更多价值。政府部门将更好地做好相关服务。”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当下,各行各业正在复苏,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土品牌责无旁贷。大家应该齐心协力,劲往一起使,抱团共同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