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张健参加工商联界小组讨论: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

2023-01-18 09:57:24  来源:湘声报  作者:

1月14日下午,张健参加工商联界小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展开讨论。

汤国华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为民营企业加油鼓劲,让大家心里更踏实更亮堂;倪正东委员说,报告大篇幅提到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湘商回归等,让在外湘商倍感温暖;汪峥嵘委员认为,民营企业家要准确把握因时而变、因势而变的“变”,以及坚守实业、做精主业之“不变”;韩顺华委员说,报告体现了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决心;潘志勇委员表示,报告中首次提出“三化”一流营商环境,把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到了新的高度。

张健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有明确表述,鼓舞人心。报告中显示2022年湖南经济运行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难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全国、好于预期,这其中民营经济贡献的力量功不可没。

张健表示,报告中提出完成今年预期目标,重点要打好“发展六仗”,其中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等,均与民营企业息息相关。报告提到要持续擦亮“六个一”品牌,营造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环境和舆论氛围,让广大民营企业有“优”的服务、“进”的空间、“创”的动力,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心里更踏实、信心更稳定、舞台更广阔。工商联界别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在湖南取得新进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