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叙乡情 搭桥梁 促发展——刘事青会见阿联酋湖南商会一行

2023-01-19 10:49:58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席灵芝

微信图片_20230118213526.jpg

1月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事青在长沙会见了阿联酋湖南商会荣誉会长陈陵辉、会长黄天果一行。

黄天果介绍了阿联酋湖南商会的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介绍,商会于2022年11月完成第五届换届选举,会员单位目前发展至50多家,包括中联重科海湾公司、三一重工和山河智能中东公司、湖南博深集团阿吉曼中国城等湘籍龙头企业,现已成为阿联酋和海外华人华侨社团中影响力强、社会信誉度较高的商协会。下一步,商会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促进湖南和阿联酋经贸合作。

刘事青对商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许商会在疫情期间为国内抗疫所作出的贡献,对商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商会为不断规范会员管理、完善组织建设、加强经贸往来、提升外部形象所做出的努力。

刘事青表示,家乡永远是游子最温暖的港湾,欢迎广大境外湘商常回家看看,宣传湖南,推介湖南,带动更多海内外客商来湘投资兴业,带动更多优势资源要素聚集湖南,推进“湘商回归”工程,力争促成一批境外湘商企业回归。希望商会在维护在阿湘籍企业家的权益,推动湖南与阿联酋的友好交流上积极作为,在发展过程中共同维护湘籍企业及企业家的整体形象,讲好湖南故事,传播湖南声音,把湘商名片擦得更亮。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探索合作模式,更好地为湘商湘品“走出去”及湖南优质旅游资源“推出去”提供更优、更全、更好的服务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商会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天忠,一级巡视员李曦,二级巡视员谢明亮,阿联酋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吴亮,副会长曾艳明,省工商联办公室、联络处、商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