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光彩事业基金会成立

2023-01-23 15:38:23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彭胜

11.jpg

1月19日上午,湘潭市光彩事业基金会成立会议召开。受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扬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慧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秦曙光主持。

22.jpg

光彩事业是民营经济人士在党和国家支持下,依托统一战线发起实施的以促进共同富裕为宗旨的一项崇高事业。成立光彩事业基金会,是湘潭市统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既可主动为统一战线成员特别是民营经济人士开展公益活动畅通渠道、为各界人士承担社会责任搭建平台,也有利于对接全国、省内相关资源,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的殷殷嘱托。

刘慧向湘潭市光彩事业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基金会成立后,要从三个方面持续用力、促进其发展壮大。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引导力。引导民营企业对标落实共同富裕的精神,寓教育于活动之中,富而思进回报社会。要把握工作重点,提升作用力。珍惜湘潭作为毛主席家乡的金字招牌,打造基金会的精品项目,着力促进乡村振兴等大局工作。要规范运作模式,彰显公信力。依法依规接受捐赠、尊重捐赠意愿;项目管理支出要规范,重大事项及时集体研究;制度建设要规范,着力构建以章程为核心的科学合理、公开透明、高效有为的制度运行体制,将基金会打造成放得心、信得过、有作为的一流基金会。

市民政局、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和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参加成立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共同把湘潭市光彩事业基金会打造成湘潭市的一张名片,踔厉奋发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