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召开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2023-01-05 18:42:12  来源:常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

汇报会现场.jpg

1月3日上午,常德市召开2022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市委书记曹志强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会议,并交办2022年度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工作。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五好”园区建设、发挥高等教育优势作用、改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力度、助推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全市“农民工”稳定就业、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需求、常德经济动植物地方特色品种资源保护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曹志强指出,大家的调研报告选题很准、调研很深、建言很实、效果很好,内容详实、论证充分,真正参到了点子上、议到了关键处,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收、抓好落实,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曹志强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加速推进之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同中共常德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担当实干、昂扬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贡献更多智慧力量。要同心同德,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作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坚定维护核心,坚守合作初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要同频共振,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战工作的价值所在,要继续发扬好传统,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统一战线优势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上务实功,在服务发展上出实招,在民主监督上求实效,勇于担当作为,积极献计出力。要同舟共济,始终坚持团结奋斗。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深入联谊交友,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和谐稳定,引导各界群众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形成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同步并进,始终加强自身建设。秉持“以党为师”的理念,注重从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辉煌历程中汲取营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周振宇要求,要真重视、真支持参政议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竭尽所能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支持、创造条件。要转化好、运用好专题调研成果。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课题组联系,积极对接采纳吸收本部门本单位对策和建议,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的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多献计、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同自身所长有机结合起来,多建务实之策、多出管用之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通报了2021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专题调研成果采纳落实情况。

市领导黄清宇、康重文、傅勇、呙滨辰、杨成英、周代惠、陈华、邹吉茂、刘保湘等参加汇报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