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委统战部举行部务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

2023-02-17 15:12:20  来源:永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陈晨

WechatIMG1503.jpeg

2月16日,永州市委统战部举行部务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扩大)学习。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何春明主持,部务会成员、调研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以及省委统战部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座谈会、2023年第3次市委常委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部务会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习内容,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部务会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统战部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好统战各领域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创新培育统战工作品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守住纪律底线,带头廉洁自律,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进一步做好会前准备,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做好部务会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