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永州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 朱洪武出席并致辞

2023-02-10 11:28:47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

深圳·永州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 朱洪武出席并致辞 (1).jpg

2月8日上午,深圳·永州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深圳市举行。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文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永州经开区党委第一书记何恩广作重点产业推介,副市长肖扬作永州陆港项目推介。市领导刘厚、刘玲军、蒋良铁、韩顺华出席。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景成,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金融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欧阳庆出席。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成华,湖南鲁丽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立军,重器集团总裁、深圳钧雷光电科技公司董事池慧雄分别代表客商发言。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会长、珠海德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皮社胜,湖南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鹏举,席梦思(深圳)寝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洪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部分湘商和企业家出席。

朱洪武代表永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推介会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永州是湖南对外开放的“南大门”、对接东盟的桥头堡,具有毗邻粤港澳的区位优势、地处湘江源头的生态优势、“千年打卡胜地”的文化优势以及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平台优势。近年来,永州全力打造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能源及材料、特色轻工、农林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五大千亿级产业,抓项目建设的速度不断刷新,举全市之力把营商环境打造成永州的核心竞争力。去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1%、排全省第4,新开工五大千亿产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61个,签约“湘商回归”项目196个。

朱洪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牢牢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的目标,围绕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扎实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真诚欢迎广大企业家、社会各界朋友多到永州走一走、看一看,实地领略永州的山水人文,共享永州的发展机遇。我们将牢固树立“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倾力打造投资贸易更便利、政府服务更高效、干部担当更作为、法治保障更有力、经济生态更健康的优质营商环境,全心全意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周期的精细服务。

推介会现场签约招商引资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284亿元,涉及智能家居、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同时,签订外贸订单5个,订单贸易金额19.8亿元。

会前,朱洪武等领导考察了盐田港现代物流中心、中国—中东欧国家馆等地,并与部分商会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洽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