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省工商联“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龙山县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3-02-20 09:44:17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席灵芝

微信图片_20230219232307.jpg

2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省工商联“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龙山县现场推进会。期间考察组一行深入龙山县市民之家、湖南领晖农业科技、湖南省恒龙中药材和叶氏民族工艺等单位企业实地考察调研,了解龙山县乡村振兴、特色优势产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宋维金,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谢明亮,湘西州工商联主席滕树静等陪同考察。

会议听取了龙山县和长沙市对口帮扶队关于乡村振兴和重点帮扶等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圣湘生物、湖南省福建总商会等8位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举行了捐赠仪式,圣湘生物和湖南安邦制药分别向龙山县捐赠抗疫物资100万元和10万元,湘窖酒业捐资助学50万元,湖南省福建总商会助力乡村振兴捐赠15万元,湖南金六谷医药集团捐赠产业引导资金15万元,助力龙山县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和教育卫生等工作,彰显广大民营企业家义利兼顾、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大爱精神。

龙山县与湖南高诺集团、龙牌食品、开源集团、湘窖酒业、圣湘生物和湖南省福建总商会等24家企业、商协会签订了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在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和公益帮扶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石红表示,召开“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主要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引导民营企业积极有效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向纵深推进。

微信图片_20230219232345.jpg

张健作了题为《“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共谱乡村振兴美丽篇章》的讲话。他认为,“民企兴县 跨越同行”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以全国工商联系统“万企兴万村”行动为总平台,引导支持全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民营企业家们要继续带头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先行者、实践者。

张健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实施乡村振兴是时代之要,开展重点帮扶是发展之需,走向共同富裕是民心之盼;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面临的新机遇,充分把握发展和资源机遇;要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良好实效,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手段,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谱写乡村振兴的湖南篇章奠定坚实基础,为推进“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