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2-21 10:05:52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

2月17日,株洲市2022年度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慧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大力培育制造名城、加快建设幸福株洲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到会指导。市领导胡长春、罗琼、唐文发、白云峰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和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职,其他述职对象作书面述职,与会市领导分别作了点评。随后,参与测评同志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测评。

听取述职和点评后,曹慧泉指出,2022年,全市统战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思想政治引领有力,工作格局更加完善,服务大局贡献突出,统战品牌更加靓丽,但也存在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均衡、统战队伍工作能力有待提升等不足,必须认真加以改进和解决。

曹慧泉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到统一战线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切实遵循“十二个必须”,把握“四对关系”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曹慧泉强调,要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落细落实省民营经济“六个一”工作和株洲“民营经济10条”,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培育,深入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继续办好“制造名城早餐会”。不断拓展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深度,用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机制,引导统战成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搭建更多活动平台,努力把更多的人吸引过来、纳入进来、组织起来,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扩大株洲海内外“朋友圈”,发挥株洲市欧美同学会等统战社团作用,用好炎帝陵等统战资源,推动更多港澳台同胞和华商华侨来株投资创业。

曹慧泉强调,要压实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向恩明对株洲市述职评议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高度重视,前期准备非常充分,问题导向非常鲜明,整改要求非常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和机制,抓实基层统战工作,推动统战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