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23-02-22 09:10:08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2月20日,益阳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并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益阳医专党委书记周奎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颖君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安排了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益阳医专、团市委、资阳区、安化县、赫山区泥江口镇等5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万红通报了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周爱益宣读了《关于为第五批市级“同心美丽乡村”授牌的决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车吉新通报了关于2022年全市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工作创新成果。

熊炜指出,2022年,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坚持争先创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真抓实干、坚持团结奋斗,开创了统战工作新局面。

熊炜强调,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市统一战线矢志不渝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矢志不渝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熊炜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坚持一条主线强引领。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以理论武装聚共识、以教育培训聚共识、以实践行动聚共识,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四项重点抓提升。在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打造党外干部“选用管育”全链条、加强基层统战建设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实绩实效。要彰显四个特色创亮点。要打造民族宗教规范管理特色、擦亮三张“侨牌”金名片、做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特色品牌、打造“四明白四清楚”工作法益阳样板,彰显益阳统战特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不断汇聚统战之智,贡献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