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2 09:46:46  来源:益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蔡齐飞

639242992.jpg

2月20日,益阳市委统战部部务会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出席并作点评讲话。部务会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刘光回,市委基层办主任方平到会指导。

市委统战部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部务会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上,部务会班子及班子成员分别从“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熊炜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深剖细、见真见辣,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认识,对内多找问题寻找差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统战部建设成为一个坚强的战斗集体,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对外多出亮点、多出成绩、彰显特色,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凝心汇智聚力。

熊炜强调,要高站位讲政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记“国之大者”、善谋国之大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高标准抓整改,坚持“严”字当头,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对能够当下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把查摆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梳理,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推动问题解决,解决一批制约全市统战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统战事业再上台阶。要高质量促发展,发挥统战职能、优势,聚焦难点重点工作,拿出过硬措施,团结引导各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凝聚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动员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把服务党的中心任务作为自觉行动,为益阳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伟力。要高标杆作表率,打造“四明白四清楚”工作法的“益阳样板”,深化学习调研,提高履职能力,争当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增强斗争精神上作表率,要带头重团结、促团结、求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斗争精神,带动形成全市统一战线携手并肩、和衷共济的生动局面。要在自觉接受监督上做表率,带头守纪律,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展现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良好形象,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