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张家界

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7 15:18:55  来源:张家界市委统战部  作者:李照宇

1467583313.jpg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2月22日,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对照“六个带头”,紧密联系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国豪主持会议,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李庄,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吴凯力到会指导,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开展个人自学,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个别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查实问题和不足,研究修改形成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廖国豪代表部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改正不足、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廖国豪表示,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将按照点评意见,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到位,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部务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切实在维护核心讲政治、凝聚人心促团结、服务中心促发展和不忘初心强作风四个方面作出表率。

李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团结高效。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逐一梳理问题,认真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