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2023-02-01 17:40: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陈霸

WechatIMG5540.jpeg

2月1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并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必须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必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正确把握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潜绩和显绩的关系、原则性和灵活性的关系、团结和斗争的关系,动员全省统一战线一起想一起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统战之为。必须强化上下一盘棋的系统观念。坚持把统战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全省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动落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持续加强统战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和化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必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进“五型机关”建设,从严从实建好管好“两支队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