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张庆盈一行来湘调研

2023-02-03 09:08:36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王昱东

1月29日至30日,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张庆盈一行来湘调研两岸炎帝文化交流活动相关情况,考察了民革湖南省委会湘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华青年梦工场,民革湖南省委会主委、副省长蒋涤非,民革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出席考察活动。

张庆盈一行先后到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纪念园、祭祀广场、神农大殿、炎帝圣德廉风展厅、陈列室、炎帝陵殿、皇山碑林等实地调研,观看炎帝陵宣传片,听取炎帝农耕文化体验园建设情况、炎陵县及两岸炎帝交流活动情况介绍。

张庆盈对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张庆盈指出,炎帝文化的宣传和弘扬对于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海峡两岸同胞的祖先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着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炎帝陵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优势,进一步挖掘炎帝文化资源,讲好炎帝故事、传承炎帝精神,丰富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以文化认同凝聚共识,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赴民革湖南省委会湘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华青年梦工场调研考察,听取了华青年梦工场开创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

张庆盈对湖南民革牢牢把握祖国和平统一这一工作重点,立足对台优势,秉持一份使命担当,聚智聚力,做好以“情”促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民革湖南省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不断探索实践,追求工作实效,再创祖统工作新的佳绩。

中共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民革株洲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程轶辉,民革湖南省委会秘书长戴明星,中共炎陵县委书记尹朝晖陪同参加炎陵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