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市州动态>湘西州

湘西州直统战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3-02-03 09:17:13  来源:湘西州委统战部  作者:钟鑫

2135373494.jpg

2月1日下午,湘西州直统战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张发权主持会议。州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州直统战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州民宗局、州工商联、州侨联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吴凌频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并对下步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对系统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吴凌频指出,2022年,州直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全面推进“四明白四清楚”大调研,扎实推进政治引领创新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品牌提升年、五型机关建设年“四年创建”活动,狠抓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有力促进了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湘西州再次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成功申报全国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州统一战线呈现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吴凌频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州委实体经济突破年、乡村振兴推进年和干部能力提升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州直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为抓手,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抓实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统战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努力打造政治清明、党员清廉、干部清正的清廉统战机关。

吴凌频强调,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牢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坚持加强党对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港澳台侨等统一战线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维护全州意识形态安全作出统战部门应有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