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 凝心聚力推进现代化新郴州建设

2023-03-17 16:50:15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

3月16日上午,郴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吴巨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阚保勇主持会议。

图片

“统战工作责任不断压实,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巩固,服务大局成效不断彰显。”吴巨培高度肯定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

吴巨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在郴州落地见效。要把牢正确方向,凝聚大共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大局,展现大作为。扬优势、聚合力,增动能、添活力,提效能、优环境,筑同心、促振兴,为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国家创新示范区、开放发展排头兵、湖南重要增长极”贡献统战力量,展现统战作为。要抓实关键重点,促进大团结。聚焦“多党合作”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聚焦“和睦和顺”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聚焦“团结引领”创新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聚焦“两个健康”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争取人心”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让团结成为郴州最和谐的声音、最鲜明的底色、最闪亮的名片、最优越的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大格局。不折不扣落实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守好安全底线,夯实基层基础,建强“两支队伍”,着力构建全市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阚保勇指出,要始终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好统战工作各项任务,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统战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最广泛集聚智慧、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郴州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黄进良、江波、陈跃文、欧阳锋、贺建湘、马天毅、肖开斌、颜长文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北湖区、市委网信办、市工商联、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作大会交流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书面发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