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

传承雷锋精神·凝聚统战力量——省委统战部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2023-03-10 19:31:39  来源:新湖南  作者:谢雨玳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3月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青年干部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统战力量”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丁学新参加活动。

在雷锋塑像广场前,举行了向雷锋同志敬献花篮仪式。现场气氛庄重,全体人员一起列队肃立,向雷锋塑像三鞠躬,深切缅怀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并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大家依次参观了“与时代同行——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专题展”、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和湖南党史陈列馆等区域。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张张照片中,重温雷锋事迹,感悟伟大的雷锋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丁学新要求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培养坚强的党性,练就过硬的本领,发扬优良的作风。学习雷锋,贵在平凡,贵在持之以恒,要在本职岗位上勇毅拼搏,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融入到统战工作中去,做一颗推动全省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螺丝钉。

“雷锋精神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机关年轻干部要彰显活力,提高能力,才能体现战斗力”“感悟雷锋精神,就是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雷锋精神的高尚与伟大源于他一次次平凡细小行为的累积,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立志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座谈会上,中央统战部来湘锻炼的5位年轻干部和3位部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讲述了在雷锋家乡如何传承好雷锋精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