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专题专栏

湖南代表团共提交代表议案13件,代表建议471件

2023-03-11 00:00:15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廖洁 刘青霞

图1.jpg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

图2.jpg

湖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王向前发布新闻。

红网时刻新闻3月10日讯(记者 吴公然 廖洁 摄影 刘青霞)3月10日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省内主流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湖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王向前介绍,大会期间,湖南代表团118名全国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昂扬的履职热情,扛牢为党为民之责,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到大会规定的截止时间,共提交代表议案13件,代表建议471件,其中全团建议7件。

议案方面,代表们着眼于完善法律制度、强化法律监督,围绕大数据、传统村落保护等方面提出了5件新制定法律案,对人民防空法、票据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提出了7件法律修订案,围绕严厉打击猥亵、强奸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1件决定案。

建议方面,代表们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目标,突出湖南定位,聚焦湖南优势,展现湖南担当,提出了既符合国家战略大局、又契合湖南发展实际,既有深度分析、又有可行措施的高质量建议。其中,涉及发展规划和综合经济方面75件、农业方面65件、工业能源方面55件、城建环资方面25件、财税金融方面24件、贸易交通文旅方面53件、教科文卫体方面85件、社会建设方面56件、法治建设方面29件、人大工作方面4件。党政领导干部代表带头提出高质量建议,是今年的特点之一,共提出80件建议。

在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下,议案建议工作在做好量的“减法”的同时,较好实现了质的“加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发出了湖南声音,贡献了湖南智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