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革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3-03-14 00:36:24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欧凤杰

3月10日,民革省委会召开2023年度湘江(长沙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部署,2021年至2025年,民革省委会将对湘江(长沙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民主监督。每年将选取1至2个重点内容进行民主监督,向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递交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调研组就2022年湘江(长沙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报告内容做了情况通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发展改革委、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市水利局、长沙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一年来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情况和2023年工作重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与调研单位参会人员就2023年湘江(长沙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重点方向进行充分沟通、讨论,提出可行性建议。

雷震宇表示,湘江(长沙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湖南省委赋予民革省委会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是新型政党制度在长沙的生动实践。两年来,民主监督工作在工业园区污染、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尚有提升空间。他强调,下一阶段,要充分发挥民革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后续确定了调研重点方向后,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深入现场解决问题。希望湖南省生态环保厅、长沙市政府等相关职能单位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全力配合,做好协同调研的相关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