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同心温暖工程助力困难学生逐梦飞翔

2023-03-14 19:00:24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令君 陈智鹏

640 (3).jpeg

3月9日下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2022级“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开班仪式在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举行。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牵头,湖南中华职教社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具体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族宗教界等统一战线成员及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一个职业教育帮扶项目。项目通过向每位困难学生资助4000元生活费,帮助他们顺利完成职业教育,学得一门专长,带动家庭获得更好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兴业。项目实施10余年来,已吸引135所职业院校参与,资助学生5.5万余人。

本次活动在民建郴州市筹委会的牵线搭桥下,由民建湖南省委会牵头、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向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捐赠20万元,资助50名农村家庭困难学生完成职业教育学业并推荐就业。

“能成为‘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的光荣一员,是一份荣誉,一份关怀,更是一份责任。”开班仪式上,来自该校高一年级幼儿保育专业新生邓晶晶代表全体受助学生发言,她说,面对这份沉甸甸的爱,她将继续秉承“崇德、尚能、笃学、自强”的校训精神,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用最好的状态完成学业。毕业后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传承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心怀感恩之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以点滴爱心回报社会。

民建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出席仪式,并为郴州职业中专学校授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学校”匾牌,郴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庚文为学校授予“民建·长沙银行乐慈班”班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