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建好“侨”之家 凝聚“侨”力量 共谋新发展

2023-03-14 00:45:42  来源:郴州市委统战部  作者:曾令君 陈智鹏

640 (5).jpeg

3月9日至10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一行来郴就助力第二届湖南旅发大会“海外华文媒体郴州行”对接工作,调研郴州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参加调研。

孙民生一行先后来到市侨联机关、湘南学院社区“侨胞之家”、苏仙区涉侨纠纷调解委员会和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湘昆剧团,调研全市基层侨联组织建设、部分侨企生产经营情况及地方支持侨企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归侨侨眷。

孙民生要求,郴州市侨联要围绕“把侨联机关建设为政治机关、把侨联组织建设为有为组织、把湖南侨联建设为清廉湘侨”三个目标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基层组织建设、为侨贴心服务、自身能力建设五项工作;要发挥高校侨联优势,助力高水平学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培养侨眷“侨”的意识,通过特色活动和精准服务,提升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实现双向奔赴。

欧阳锋表示,郴州将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不断增强侨联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他要求,要建好“家”,打造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实现同心“五心”品质的“侨胞之家”,把党的声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把侨联组织的温暖,把基层侨联干部的服务传递到侨胞千家万户。要持续扩大侨联组织的交际面交流面,让归侨侨眷不断传播中国好声音、郴州好光景,真正实现“侨连五大洲、聚侨兴郴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