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第33期湘商大讲堂开讲

2023-03-28 10:39:34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

微信图片_20230327195122.jpg

3月25日,由湖南省工商联主办、湘商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承办的第33期湘商大讲堂在长沙开讲,探讨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共同开启一场“头脑风暴”和“思想众筹”。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天忠出席并讲话。

彭天忠在致辞中表示,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广大民营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入学习中坚定信念,在深入贯彻中实现发展。他希望,民营企业家紧抓发展机遇,放下思想包袱,放心大胆发展;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把握高质量发展更高要求,牢牢掌握核心竞争力和发展主动权,勇敢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努力稳岗扩岗,服务乡村振兴,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湘商力量。

活动邀请了知名经济学家金灿荣教授作《当前国际变局与中国发展的战略思考》专题讲座。金灿荣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如何应对当下严峻国际关系的惊涛骇浪,如何积极面对大国关系,如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等,做出科学研判和深刻思考,角度新颖、见解独到,引起与会人士共鸣。

“此次湘商大讲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将复杂的国际局势举重若轻地展现在大家面前,为自己的企业如何做好服务和创新指明了方向,众多的精彩案例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启示。”与会企业家认为,只有加快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培育新技术新模式,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机,企业才会有发展的新动力新机遇。

据悉,“湘商大讲堂”是由湖南省工商联举办的大型讲座活动,是为广大民营企业“学政策.稳信心.促发展”搭建的信息交流共享平台,现已举办33期,是省工商联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一张工作名片。

湖南省工商联执委企业、湖南省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中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层管理培训中心企业家学员、湘商企业管理服务中企业家学员等到场聆听。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