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03-20 09:36:05  来源:湘潭市委统战部  作者:

640.jpeg

3月16日,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牢政治引领“方向标”,激活服务发展“新引擎”,谱好齐抓共管“协奏曲”,持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市领导刘扬、刘新华、赵新文、吴劲松出席。

会议听取了湘潭县、韶山市党委,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国资委、市侨联党委(党组)履行统战工作责任述职并作点评。各单位负责人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未来思路清晰,既交流了工作经验,又传导了责任压力,达到了以述明责、以述促干的效果。其他县(市)区、成员单位党委(党组)书面述职。

刘志仁在综合点评时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在推动湘潭高质量发展上凝聚了人心力量,彰显了统战担当。

刘志仁强调,要把牢政治引领“方向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标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自觉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靠前站位、主动担当。要激活服务发展“新引擎”。发挥优势作用,当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汇聚发展合力,为推动湘潭发展汇聚更大人心力量、更多资源要素;守牢安全底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

刘志仁强调,要谱好齐抓共管“协奏曲”。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扛牢主体责任。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系统谋划和协调调度,注重分类指导。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将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统战职责与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对接,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市委统战部要立足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定位,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持续巩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