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

2023-03-24 09:21: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WechatIMG3679.jpeg

3月22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2次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并作总结讲话。部务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说感受、谋规划。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统战系统和广大统战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和省委统战部“五学两助”活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科学方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殷殷嘱托,确保湖南统战工作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担当统一战线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抓落实,更加广泛地把统一战线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利用起来,进一步扩大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参与度、覆盖面。要围绕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抓落实,坚持每年围绕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办好10件实事,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抓落实,支持协助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无党派人士围绕湘江、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深化民主监督,建立健全信息通报、知情明政、意见反馈、成果运用等机制。要围绕“一带一部”助力开放发展抓落实,持续抓好统战品牌活动以及统战工作平台载体,助力引资引才引智。要围绕“精准扶贫”“三个着力”等重要要求抓落实,持续实施“万企兴万村”、民营企业县市行等专项行动,支持统战成员深化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等品牌活动,引导统战成员积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围绕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抓落实,构建台账管理、定期调度、跟踪督办、报告反馈的工作闭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明确的十大任务落细落小。要围绕问题导向抓好统战工作大调研的落实,进一步深化“四明白四清楚 ”工作法,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让调查研究走实走细走深,切实将调研结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努力开创湖南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