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第十二期企业家沙龙

2023-03-30 10:01:48  来源:岳阳市委统战部  作者:

1958429821509974.jpg

3月27日下午,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第十二期企业家沙龙建筑专场,邀请了来自全市建筑领域的37名企业家代表,一起谈想法、聊产业,倾听诉求,收集意见,面对面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齐心协力推动建筑业企业纾困解难,提质增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请各位企业家畅所欲言,省掉客气话,成绩不展开,直接提出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共同为我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李挚几句话开门见山,让参加沙龙的企业家代表打开了话匣子。大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优化招投标办法、扶持培养装配式建筑人才等内容争相发言。

政企交心、行业碰撞,火光四射的场景在这里一一呈现。“希望相关部门能合理制定招标控制价,严防任意压价、砍价、压低工程结算造价等行为,同时做到公正合理工程审计。”打开话筒,湖南建投四建集团岳阳分公司负责人王征等企业家代表,直奔重点,直言当前面临的困境和发展难题,市发改委、资规、住建、税务、财政等有关负责人一一回应,精准解读政策,现场出谋划策。

深入的交流探讨、精辟的形势分析、精准的产业规划、细致的服务举措……现场金点子频出,好建议不断,气氛热烈融洽。“大家的发言有深度,建议有质量,请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并进行办理,会后还有好建议的,可随时交流沟通。”李挚坦言,去年全市建筑业从业人数多达14.97万人,建安产值达757.46亿元,带动了大量关联产业发展,产生了很强的传递衍生效应,在稳增长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起到了“调节器”和“强带动”作用,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市委市政府将竭诚创造良好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全力为广大企业当好后盾、保驾护航。

李挚强调,要充分认清建筑业重要地位,以精准施策为抓手,找准病灶、精准下药,加快破解建筑业问题瓶颈;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紧紧围绕安居乐业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千方百计提高质量,主动抢抓发展机遇,牢牢守住建筑业发展基点;要以科技赋能为引领,牢牢把握新一轮产业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把建筑业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推动“岳阳建造”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顺势优化供需结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持续优化建筑业营商环境;要以人才建设为支撑,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健全职业培训体系,不断夯实建筑业发展基础,加速加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