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工会妇女工作

巾帼同心绽芳华——省委统战部赴株洲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3-03-09 19:06:3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容 李璐

WechatIMG5829.jpeg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3月9日,省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妇女同志赴株洲石峰区开展“潇湘巾帼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励奋战在统一战线的铿锵玫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刘丽辉参加活动。

上午,大家来到株洲秋瑾故居,先后参观了“秋家有女初长成”“身在槐庭忧天下”“只身东海挟春雷”“闺装愿尔换吴钩”“拼将十万头颅血”和“千秋万代铸侠名”6个陈列区,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详细了解秋瑾从一个封建官宦之家的闺秀成长为近代杰出的民主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先驱的光辉一生,体悟“鉴湖女侠”的革命精神。大家从她“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等作品中,深刻感受到了这位旧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凌云豪情。

随后,大家来到株洲市井龙街道茅太新村,参观新农村建设。近年来,茅太新村大力发展乡村产业,从村容村貌入手,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幸福屋场,积极发展生态经济,成功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大批游客来到这里赏美景、品美食,乡村人气越来越旺。

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统战工作,不断助推湖南统战事业取得创新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