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动态

张健出席湖南省湘商公益基金会理事会议

2023-03-03 12:02:11  来源:省工商联  作者:席灵芝

微信图片_20230302231023.jpg

2月28日下午,湖南省湘商公益基金会理事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会议,省工商联副主席石红主持会议,基金会理事长单位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等14个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金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基金会监督小组人事调整、章程制度修订制定、成立湘商文化专项基金等重大事项,部署安排了基金会2023年主要工作。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冯建军、巨星控股集团董事长蒋棠、湖南草花互动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戴建清等5名理事就制度修订制定、成立湘商文化专项基金作交流发言。

张健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推动湖南公益事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自成立以来,湘商公益基金会捐款捐物达9500多万元,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抗洪救灾、抗击疫情重点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健指出,成立湘商文化专项基金是弘扬湘商精神、推动湘商回归、凝聚全球湘商力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理事着眼凝聚湘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积极参与推广和传播湘商文化事业,推进“五个一”文化建设工作。

张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民营企业公益慈善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强化担当意识,勇担引领湘商参与公益事业重任,基金会要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参与社会慈善事业的积极性,助推全省慈善事业发展。要争取广泛支持,积极推动形成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氛围,着眼长远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大助学、助残、济困、救灾等公益事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