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专题专栏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2023-03-04 20:32:09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廖洁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张庆伟主持 毛伟明出席

红网时刻北京3月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邓晶琎 孙敏坚 红网记者 廖洁)4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大会关于设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审议关于有关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酝酿有关人选;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就做好湖南代表团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代表团团长张庆伟主持会议。

副团长毛伟明、王双全、李殿勋、乌兰,以及杜家毫、许达哲、胡旭晟、刘莲玉、杨维刚、蒋涤非、周海兵、朱玉、叶晓颖、李建成等出席会议。

第二次全会.jpg

3月4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张庆伟主持会议。湖南日报 唐俊 摄

张庆伟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会要求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聚精会神开好大会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庆伟强调,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站位全局想大事议大事、联系实际建良言献良策、集思广益汇民意集民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三新一高”、扩大内需、改革开放、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大问题深入思考、讨论审议,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履职尽责中,优质高效完成大会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展示湖南代表团良好履职风采,以强烈责任担当抓学习,以饱满政治热情履好职,以昂扬精神状态展形象,积极宣传我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生动讲述全省各地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反映湖南干部群众“闯创干”的昂扬精神面貌。要严格遵守大会各项纪律规定,落实好防疫要求,严肃执纪监督问责,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