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师学湘绣”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研习营开营

2023-04-18 22:48:43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刘容

图片2.png

“我和大师学湘绣”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研习营开营仪式。

红网时刻新闻4月18日讯(记者 李璐 刘容)4月18日,“我和大师学湘绣”两岸婚姻家庭湖湘文化研习营在湖南长沙湘绣博物馆开营,近50名两岸婚姻家庭人士参加此次活动。全国台联副会长邹振球、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部长高伟、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冯波出席开营式。

湖南与台湾渊源悠久,地缘相近,血脉相连。截至目前,湖南两岸婚姻家庭有3.8万对,居全国前列。两岸婚姻家庭为两岸同胞增进血脉亲情的同时,也架起了一座两岸交流、人员互通、文化互融的桥梁。这次研习营聚焦湖南湘绣文化,通过“我跟大师学湘绣”、考察湘绣博物馆、再红湘绣大师楼、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岳阳楼、湘岳台胞创业服务中心,举办研讨交流会等系列活动,为两岸婚姻家庭人士返乡创业、开展业内交流、拓展信息渠道进一步创造更多更好的创业发展平台和交流分享机会,增进"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图片3.png

营员共绣两岸一家亲作品。

邹振球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为两岸同胞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为广大台胞台企充分参与祖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拓了新空间。全国台联及各地方台联将一如既往、不懈努力,继续做好两岸婚姻家庭交流交往、联谊服务工作,协助两岸婚姻家庭发展得更好。真诚期待台胞朋友通过活动了解大陆、认识大陆,消除误会偏见,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

冯波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是连接两岸同胞的血脉纽带,是传承中华民族根脉、传播两岸爱情亲情、传递和平发展信念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举办系列湖湘文化研习营,打造湘台交流品牌活动,搭建平台,进一步深化同胞对湖湘文化的了解,增强创业能力,提升生活水平,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心灵契合。同时也欢迎台胞朋友及在台湾的亲朋好友来湘投资创业。

本次活动是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与湖南省台联共同举办“我和大师学湘菜”湖湘文化研习营之后,再次为两岸婚姻家庭专门设计、共同打造的一场文化盛宴,同时也是全国台联系统支持两岸婚姻家庭创业发展系列活动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实践。

开营式上,台湾妇女联合会理事长汤金华,台湾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副理事长周文清代表营员作了发言。开营式后,冯波作了“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对两岸未来的深远影响”讲座。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