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4月18日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2023-04-12 14:58:51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图片 1.jpg

4月17日-19日,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将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图片 21.jpg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核心区展示中心。

图片3 1.jpg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长沙·智能制造)先行区。

红网时刻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王娟娟)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海内外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17日-19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全国总决赛、颁奖仪式暨第三届“双创”大赛启动仪式将在湖南湘江新区举行。

第二届“双创”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历经物联网产业赛区(江苏无锡)、智能制造产业赛区(湖南长沙)、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重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甘肃兰州)4大赛区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最终有24个项目从上千个报名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4月18日同台竞技后,总决赛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2个(创业组、创意组各1个),二等奖4个(创业组、创意组各2个),三等奖6个(创业组、创意组各3个),并将于4月19日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介绍,“双创”大赛引发海归创业人员对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的高度关注。不少参赛者对于集创业实践、项目孵化、国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湘江新区海归小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也表示希望留在新区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成就更高的人生价值。

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欧美同学会“双创”大赛既是平台,更是机遇,希望在引领广大海归人才积极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湖南省欧美同学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