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晓明: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燕娟 张璐 刘玉先 编辑:王津 2023-04-14 18: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4月14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燕娟 张璐 红网记者 刘玉先)1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奋力把“三高四新”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领导隋忠诚、李建中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沈晓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形成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路、管用举措和强大动力,确保我省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沈晓明强调,要凝心聚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兑现向企业作出的承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更加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舆论支持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共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合力。切实增强民族宗教工作实效,在推进现代化建设中更加有形有感有效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思想政治上加强引领,在发挥作用上畅通渠道,在事业发展上关心帮助,引导支持他们在实现“三高四新”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充分施展才华、更好健康成长。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制定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提升后备力量培育水平。聚焦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科学确定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使参政议政建言更有分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重要参考。做实民主监督,着力破解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等现象。

沈晓明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提高能力水平,守牢安全底线,夯实基层基础,形成全省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更好释放大统战工作效能。

来源:湖南卫视 湖南日报 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刘燕娟 张璐 刘玉先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湘统战网首页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