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4-27 09:49: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4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描绘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市领导刘汇、刘新良、肖正波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一战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的汇报,审议通过有关文件。

吴桂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引领、行动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团结奋斗主题,激励全市上下共同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长沙新实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吴桂英强调,要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推动长沙民营企业稳存量、拓增量、提质量。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思想政治上加强引领,在发挥作用上畅通渠道,在事业发展上关心帮助,在意见诉求上积极回应,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民族宗教工作实效,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三年行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坚持引才引智并举,擦亮海归小镇金字招牌,鼓励更多归国留学人员、港澳台海外青年来长创新创业。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科学确定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实民主监督。认真落实统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吴桂英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压实工作责任,提升能力水平,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在巩固大统战工作局面中不断推进事业进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