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同心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发言摘编

2023-04-28 08:56: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张灼华

重温“五一口号”,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具有重要意义。

75年的历史实践证明,响应“五一口号”,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农工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历经艰苦曲折后,作出的正确选择;是适应人民、时代之召唤,传承农工党政治基因的自主选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我们深切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我们进步向上的根本遵循;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是我们彰显价值的基点所在;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是我们自身建设永葆生机活力的力量源泉。

一是赓续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把“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纪念活动与主题教育、党史教育、思政工作等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自觉传承农工党老一辈在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抓好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以纪念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成立40周年为契机,以开展系列读书活动为抓手,充分激发“农工党党员之家”活力,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进一步强作风、提实效,使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新湖南”建设。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优势,重点就大健康产业链、生态环境保护、人口资源长期均衡发展等深入调研,积极献策,继续办好湖南省中药产业链发展论坛,探索“医+X融合”社会服务模式等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主委 张灼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