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同心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座谈会发言摘编

2023-04-28 08:54:5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胡旭晟

75年前,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号召,秉持“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自觉选择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五一口号”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民主党派指出了中国革命的光明前景,也为民主党派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实践舞台和发展机遇。

长期以来,我们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挫折,我们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从未动摇。

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在学习贯彻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重温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致公记忆,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

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完善并落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大力实施“人才兴党”战略,着力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强化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模式,建立多方参与、资源共享的汇智聚力机制;坚持思想建党、人才兴党、特色立党、制度治党,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和优势。着力强化五大品牌建设。以“开放兴湘”为重点,完善参政议政支撑体系,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自身所长积极建言献策。以“致公助学”为支点,动员海内外力量,推进致公助学扩容提质,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扩大社会服务影响。以“海归论坛”为亮点,紧紧围绕论坛六大平台功能,充分激发侨海群体的爱国热情,团结广大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将传承和发扬“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的优良传统和神圣使命,团结带领全省各级致公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以及所联系的界别群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奋力谱写新时代我省多党合作事业的致公新篇章。

(作者系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 胡旭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