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口号”75周年|李平:重温“五一口号” 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3-04-29 17:15:54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

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回望过去那段历史,我们更加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到各民主党派的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初心的一致。今天,我们弘扬延安精神,重温“五一口号”,就是要在对历史的回望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途上,坚守合作初心,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进力量。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不忘初心的“践行者”。前不久,民进湖南省委监委会组织全省监委会骨干成员赴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组织了为期一周的作风建设主题年暨内部监督工作专题培训,深刻感受毛泽东等革命先辈经历的峥嵘岁月,深切体会延安十三年的苦难历程。民进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中国共产党为师,与中国共产党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民进的创立者马叙伦先生在生命的最后关头,为民进会员留下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民进老一辈领导人给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政治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长沙民进人,必须更好地继承并加以发扬光大,始终坚守初心,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夯实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

坚持实事求是,做履职尽责的“先行者”。我们重温“五一口号”,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我们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我们要发扬实事求是的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的历史使命,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发挥特色和优势,创新思路和举措,要聚焦中心任务,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沙新篇章。

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做作风建设的“示范者”。作为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亲密友党,长沙民进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厚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时刻刻把人民放在心上,围绕人民履职尽责,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我们将按照民进中央、民进省委会“作风建设”主题年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加强“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充分利用“书香民进”读书活动等平台,不断提升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学习本领,以有效的学习提高全会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通过全体会员双岗建功的形象展示,充分展现出民进作为参政党的担当作为,在全社会树立民进人的良好社会形象;集全会之力努力创先争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长沙民进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作者系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 李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