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省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调研活动

2023-04-21 11:15:2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WechatIMG6245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统一部署,4月19日-20日,省委统战部组织离退休干部赴株洲市茶陵县、攸县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调研活动。

WechatIMG6248 1.jpg

WechatIMG6249 1.jpg

在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离退休干部们参观了毛泽东与茶陵展、工农兵政府纪念馆等展厅,大家一边倾听讲解员讲述毛泽东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边仔细观看陈列的各类革命实物与图片资料,用心感悟革命先驱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

在攸县谭震林生平业绩陈列馆,通过讲解员对百余张老照片和数十件革命遗物的精彩解读,离退休干部们共同追忆了谭震林忠诚于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之路。随后,大家考察了湘赣攸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活动期间,离退休干部们还对茶陵、攸县关工委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交流分享工作经验;在实地考察茶乡花海、万樟园林等省级同心项目后,大家还围绕推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献计献策10余条。

通过两天的红色之旅,离退休干部们重温了革命历史,精神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推动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余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