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建中央调研部到常德调研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2023-04-24 09:45:47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4月19日,民建中央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率调研组来到常德,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基层监测点调研。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常德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陈华参加调研。

常德是首批中央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城市。民建中央在常德以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为切入口设立了基层监测点。民建常德市委会完成了两轮民主监督工作,并开展实地调研,推动有关部门形成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常德模式”。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常德市委统战部、民建常德市委会、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水利局的负责人有关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安乡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监测点。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核心要义,发挥优势、统筹推进,形成民主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的合力,打造此项工作的“常德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理解支持、主动参与黑臭水体治理,助推常德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