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万成赴邵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2023-04-03 15:30:28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

3月30至3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覃万成一行赴邵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晓华、副市长蒋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大祥区华夏方圆小学,参观学校的传统文化长廊、主题书法墙等,了解学校近年来在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中的成果;在学院路街道和兴怡景小区,实地参观以“同心”“齐心”“凝心”等命名的楼栋,了解党建引领“完美小区”创建、石榴籽书屋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到时代公园,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公园和民族团结主题大道,随后乘坐56路民族团结号公交车,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园和主题教育馆;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博物馆、市资规局、湘窖酒业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覃万成肯定邵阳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齐抓共管、共同发力,形成各级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示范建设,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将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宗教活动场所等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主阵地,立足各单位实际情况,促进各单位中心工作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要切实加强基层工作,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全过程,健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机制,创新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方式,让民族团结进步理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