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余衡商齐聚雁城共谋发展

2023-04-06 10:43:05  来源:新湖南  作者:

图片

4月3日,2023衡商大会举行,全国各地400余名衡阳籍企业家和相关商会代表齐聚雁城,为衡阳发展献策助力。衡阳市委书记刘越高出席大会并作讲话,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致欢迎辞,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主持活动。

会上,7位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创业实际,围绕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营商环境、回乡创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话题畅谈感想体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并表达了积极参与建设家乡的迫切心愿和十足信心。

大会还对荣登衡阳市第一届民营企业强榜的企业进行授牌,对荣获衡阳市第一届“兴衡贡献奖”的商会、企业和个人进行颁奖,为衡阳市首批21名招商顾问授牌。大会期间共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额328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金额268.5亿元。

会上,刘越高在讲话中感谢各位企业家为家乡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总结了过去一年衡阳综合实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民生福祉、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衡阳的区位优势、各项开放创新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软实力;展望了衡阳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刘越高表示,希望走在五湖四海的衡商们能够继续多多关注衡阳发展,在外多多宣传和推介衡阳,争当衡商精神的传承者,勇当事业发展的奋斗者,乐当家乡建设的助力者,善当衡阳形象的推介者。希望大家把家乡的发展势头讲清,把家乡的发展机遇讲透,把家乡的发展环境讲优,把家乡的发展前景讲明,推介招引更多的商客来衡投资兴业,与衡阳一起收获、共同成长。

近年来,衡商群体不断发展壮大,实力不断增强,与家乡联系日益密切。据了解,此前,衡商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为衡阳市招商引资作出了重大贡献,促成了瑞达电源、工惠绎家、眼镜产业小镇等一大批“衡商回归”标志性项目先后落地,引进投资额上千亿元,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