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蒋涤非出席“建设高水平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参政议政专题调研课题开题会

2023-05-19 09:17:27  来源:民革省委会  作者:周专

7960a3a46e3b4a49a6132f01fd51d04a.jpeg

5月16日,民革省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专题调研课题“建设高水平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开题会。副省长、民革省委会主委蒋涤非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雷震宇主持会议,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会长徐湘平出席会议,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课题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蒋涤非强调,要充分认识该课题的重要性,对已有的研究成果进行综合研判,使自己的调研成果具有差异化和鲜明的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围绕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重点、难点、堵点开展调研;要组织专家对所提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论证,做到建言献策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要把握时间节点,保持与民革中央的联系沟通,为民革中央来湖南开展调研做好准备工作。

课题执笔人详细介绍了对调研方向的考虑、对建设高水平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认识,以及如何实现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打造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高地的载体路径。课题组成员积极参与讨论,提出要充分发挥湖南自贸试验区作为核心区的“火车头”作用,以建立的运营平台为核心引擎,以工程机械、农业等重点领域作为中非经贸合作的重要纽带,推动中非经贸合作逐步走深走实。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