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星商大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3-05-19 10:27:45  来源:长沙市委统战部  作者:

5月16日下午,2023年“星商大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汇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惠风主持。

2023年第一期“星商大讲堂”聚焦先进储能材料产业的发展,旨在为广大星商和行业精兵“蓄能充电”,激发产业链上下游民营企业的协同创新能力,以产业之力切实助推长沙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湘潭大学教授王先友以“‘双碳目标’下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在巅峰对话环节,来自政界、商界、学界的代表围绕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布局储能赛道、未来储能技术发展路径、民营经济如何发挥行业发展主体作用助力长沙抢滩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风口”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刘汇勉励各位企业家,要紧跟形势政策,立足于储能材料行业,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和行业动态,抓住国家战略引导和政策支持的机遇,善于借力借势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要坚持学思践悟,坚持与时俱进、珍惜研讨性学习的机会、把握好行业交流的机会,总结提升、不断提振发展的信心。要加快转型升级,把科技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重点实验室及科研院所等机构的合作、把握发展的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构建完整产业链。要实现抱团发展,形成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同类型企业既要竞争、也要合作,既是同行、也要同行,要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刘汇指出,“星商”是“湘商”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星商大讲堂”成为服务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要品牌,市委统战部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工商联、市社会主义学院要精心办好“星商大讲堂”,深化“星商”系列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家获得感,引导民营企业为现代化新长沙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3年“星商大讲堂”(第一期)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经理学院、长沙银行联合举办,长沙市储能材料行业企业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上,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与长沙银行进行战略签约。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

据悉,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自2022年起举办“星商大讲堂”活动,旨在以此搭建起长沙市内民营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长沙民营企业共同成长,助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至今,已举办四期“星商大讲堂”活动,累计参训民营企业家达800余人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