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侨务工作>工作动态

向恩明会见英国、新西兰侨社团侨领

2023-05-19 19:38: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WechatIMG6656.jpeg

WechatIMG6657.jpg

5月16日、5月1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分别会见了到访的英国湖南同乡会主席吴莉莉、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等侨社团侨领一行。

吴莉莉介绍了英国同乡会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情况,并就侨团采取“五会合一”模式拓展侨团功能,促进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陈水珍介绍了联合会近年来在促进新西兰与湖南经贸交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湖湘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向恩明对英、新两国侨社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联谊大会表示祝贺,并用“在外发展好、团结互助好、联络联系好、服务用心好和工作思路好”等“五个好”充分肯定了侨社团支持国内疫情防控,促进中外文化、经贸交流等方面所做的贡献。向恩明希望,要把握好国家发展、湖南发展和自我发展的关系,更好地实现共同发展。要进一步加强侨社团建设,搞好团结共事,为会员服好务。要当好民间交流大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鉴。要积极参加“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中非经贸博览会”“聚侨兴湘”等活动,充分发挥侨胞资金、资源、技术、平台等优势,在引资引智等方面牵线搭桥,不断参与新湖南建设。侨务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搞好对接服务,发挥协作机制作用,支持海外侨胞回湖南投资兴业、更好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