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李烛尘故居举行“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民建湖南省委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2023-05-15 15:15:5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夏坚 唐亚新 米微

WechatIMG1733.jpeg

5月1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李烛尘故居举行“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民建湖南省委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李烛尘故居位于永顺县毛坝乡,是著名爱国民族企业家和政治活动家,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李烛尘先生的衣胞之地,至今已有150余年历史,是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故居为四合院木质建筑,占地面积达609平方米,建筑面积178平方米,展陈李烛尘的生平事迹图片和部分书信手稿,复原了他年少时在永顺的生活场景。

近年来,民建省委会积极整合资源、汇聚力量,推进李烛尘故居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收集史料和文物183件,协调推动有关方面累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完成故居及周边屋舍修缮工程。在民建省委会的支持和推动下,李烛尘故居与长征文化国家公园(永顺段)联合申报并成功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建设保护规划》。故居还入选首批湖南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并获授牌。

民建省委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相关单位在持续推进保护故居、深化教育引领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将李烛尘故居打造成为民建历史资源的保护地和展陈地,创新宣传方式,推进沉浸式教育教学,不断彰显教育基地在思想政治引领中的独特作用。民建省委会将引导更多会员企业家积极投身永顺县乡村振兴事业,共同把李烛尘故里建设好、发展好。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