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工作动态

民盟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 “五学两助”活动工作推进会

2023-05-26 15:04:08  来源:民盟省委会  作者:孙一航 谭肃然

图片2.png

5月25日,民盟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五学两助”活动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刘导波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刘春阳主持会议。

会上,刘导波从工作安排、学习安排、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做好结合文章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作了部署安排。

胡颖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升华;既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由之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正确方向,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示范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抓实责任,务求实效,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各级领导班子领学促学,积极争取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分类指导,总结提升,及时发现问题、研究对策,提升主题教育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加强宣传引导和总结交流。

胡颖指出,“五学两助”活动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措施和重要抓手。希望全省各级民盟组织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