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省委统战部赴醴陵市开展主题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5 21:39:0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璐 陈霸

WechatIMG8718.jpeg

5月25日,省委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全体党员赴株洲醴陵市开展主题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精神洗礼,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向恩明、廖建华参加活动。

在耿传公祠,大家参观了《将军外交家的风采——耿飚生平业绩展》《耿飚故居复原陈列》和《耿传公祠文化陈列》,沿着当年耿飚的革命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生动地再现了耿飚作为战功卓著的战将和杰出的外交家的传奇一生,心系祖国、情系人民的崇高风范。

WechatIMG8719.jpeg

在李立三故居,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观看史料图片等方式,大家了解了李立三领导工人运动、投身无产阶级革命的光辉事迹,深刻领悟了李立三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顾全大局、坚持原则的优良作风,服从真理、谦虚诚恳的高尚品质。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现场聆听了《最后的嘱托》(陈觉赵云霄夫妇)、《人民的战士—耿飚》《“坦克车”—李立三》《湖南和平起义》《烽火岁月家国情》(左权)等微党课,在宣讲员的生动讲述中,深入了解陈觉赵云霄夫妇、耿飚、李立三、左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精神和忘我奋斗的作风。

WechatIMG8721.jpeg

全体人员还前往枫林镇隆兴坳村和湖南华联瓷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实地感受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和醴陵陶瓷的文化艺术魅力。

WechatIMG8723.jpe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