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达人向母校捐赠20万元 “九三学社·创新壮苗班”开班

2023-03-20 16:55:46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谭圣林

77.jpg

阳纯正(右)捐赠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20万元。

88.jpg

“九三学社·创新壮苗班”开班仪式。

创业点亮人生,爱心点亮梦想。3月18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九三学社·创新壮苗班”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本次同心班由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2007级软件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湖南于一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阳纯正,通过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母校20万元,并邀请行业知名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帮扶一批心怀创业梦想的学子。

深耕于互联网行业十几年的阳纯正,从最早的团购网站“雪花团”到研发“甜椒刷机”软件,开发以虚拟安卓引擎技术与手机自动化技术为基础的系列产品,成为手机智能自动化行业领先者,公司开发的软件用户下载量已突破10亿次,并获得战略投资数千万元。

在办学形式上,“九三学社·创新壮苗班”探索将学校专业理论学习、行业导师传授实战经验、企业团队提供支持相结合,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创新创业技能人才,为有创业精神的学生提供参与社会、发挥潜力的平台。

截至目前,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已在省内职业院校开办33个“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班,资助1600多名学生完成职业教育学业并推荐就业。

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相继开办了“湘贵助学订单班”“民盟·潇湘茶叶助学订单班”“民盟·同心班”“致公·致福班”等,定向招收并资助家庭困难学生。截至2022年,学院累计资助10052人次,资助金额1483万元,确保没有一名学生因困失学。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