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民族工作

湖南打造民族题材纪录片《于青山绿水间》

2023-05-09 15:41:13  来源:省民宗委  作者:

图1.jpg

5月8日起,由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特别指导,湖南省民宗委特别合作,芒果TV出品的民族题材纪录片《于青山绿水间》在湖南卫视、芒果TV等平台播出。

纪录片共8集,生动记录了瑶族、东乡族、土族、纳西族、鄂伦春族、羌族、傣族、维吾尔族等民族同胞,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

图5.jpg

纪录片以《于青山绿水间》为题,既指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在祖国大美山河之中,更意指团结一心的中华儿女,为了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于新征程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接续奋斗在青山绿水之间。

近年来,湖南始终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制作了纪录片《于青山绿水间》《石榴花开》(第一、二季)、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电影《十八洞村》等一批文化精品力作,创新载体和手段,在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上不断作出积极尝试,取得良好成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